【猫盘系列】猫盘一键刷机常见问题整理

问题整理一:

a.如出现猫盘xp3 webui无法登录或者硬盘无法格式化,解决办法:格式化硬盘为EXT4后插上猫盘,重新执行一键刷机

b.已知问题,由于使用了 收时光的破烂王 提供的SPI,所以SN以及mac全部一样。下面有自己修改mac方法。(2.0工具可直接修改后刷入)

c.请勿使用官方带穿透的手机APP,切记!(不过现在xp3已经挂了,没所谓了)

2.理论上是不会变砖的,但是不排除人品问题。 整个刷机时间是根据网络决定的,所以预计时间为5-20分钟,刷机过程五断电,如果砖了,可以编程器恢复。

3.说一下bug。默认2018系统。风扇不转。需要更新到最新系统。手动设置。根据自己硬盘温度设置。比如。硬盘显示温度50度。你就设置比50低点。不能低太多。不然系统以为高温。自动关机。

4.升级到2019125的。再设置里面找到风扇温度设置。根据自己硬盘温度来设置。比如硬盘显示40度。你就设置35 35 60。设置错了要不风扇不转。要不自动关机保护。 如果关机保护了(自动关机)取下硬盘开机。改一下温度设置就好了。

猫盘Mac修改(可以完全升级后进行修改)

为了不影响更新系统,只需要修改后6位,例如:78:c2:c0:xx:xx:xx

1、 root登陆(默认账号:root  默认密码:Etech12)

2、 mount -o remount,rw /

3、 vi /etc/init.d/S21wire

如图:

 

4.按‘i’进入编辑。修改红框内为自己猫盘的mac,例如:00:00:00:00:00:00

5.按 esc 输入’:qw’ 保存退出

6.Reboot重启

当然也可以用猫盘自带的webshell进行修改:

 

如下图,换成猫盘的mac地址

 

问题二:

一键移除猫盘 x3p 任意指令执行后门

登录x3p 执行以下代码

mount -o remount,rw / && rm -rf /opt/bin/start_daemon.sh && mount -o remount,ro / && reboot

 

执行完毕猫盘会自动重启。

问题三:

猫盘2.0刷机的两点总结:

1、 不少猫盘系统因为升级后存在差异,导致刷机后系统版本错误。解决的方法就是再刷回一次猫盘系统。但是猫盘刷机费时很久,而且版本错误出现的几率很高。所以建议刷机的时候,第一次就选刷猫盘系统,然后再刷一次x3p,这样两次肯定成功。

2、 个别人会遇到无论怎么刷,猫盘按复位键刷机后都无法获得ip地址的问题。这种是因为猫盘的uboot差异,导致无法刷入系统(特征就是没有ip,即网口只亮绿灯,不亮黄灯),如果这种状态你等待时间超过20分钟,基本就是这种情况。解决方法:直接拔掉电源,重新开机,一般能重新获得ip,选刷成猫盘系统,同时勾选“刷x3p-spi”(这个是关键刷了spi后uboot就是可以正常刷机的版本了),点刷机,然后按正常刷机流程走就是了。如果还不行,就基本变砖了,按救砖教程尝试吧。 (另外观察了我自己的两个猫盘下,需要刷spi更新uboot的猫盘背面是catdriver,序列号上上方生产公司是北京猫盘技术有限公司,可以直接刷机的背面是halos,序列号上上方生产公司是北京黑螺技术有限公司,请大家验证一下是不是这个区别)

 
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iwzyw.com/2020/05/13/113.html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0
分享海报

评论0

请先

显示验证码
没有账号?注册  忘记密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