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inux乱炖】Debian10开启BBR加速

由于博主是用的国外小鸡,站点有时候打开是比较慢,尽量去做已定优化,所以安装bbr尝试是否有所改善。

TCP 拥塞控制算法 BBR (Bottleneck Bandwidth and RTT) 可以大限度地利用服务器带宽,减少排队的情况,提高网络质量。

博主用的是Debian10 默认的内核就是 4.19 版本的内核而且编译了 TCP BBR 模块,所以可以直接通过参数开启。

开启方法如下:

echo net.core.default_qdisc=fq >> /etc/sysctl.conf
echo net.ipv4.tcp_congestion_control=bbr >> /etc/sysctl.conf
sysctl -p

检查是否成功:

sysctl net.ipv4.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

显示:

sysctl net.ipv4.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
net.ipv4.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 = bbr cubic reno

说明开启成功。

或着执行 lsmod | grep bbr ,检测 BBR 是否开启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iwzyw.com/2021/03/23/460.html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0
分享海报

评论0

请先

显示验证码
没有账号?注册  忘记密码?